English

江泽民会见美国客人

200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钱彤)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马特·萨蒙为团长的美国众议员代表团和众议员桑德·莱文。

江泽民说,值此世纪之交,回顾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作为当今世界上有影响的国家,中美之间建立和发展健康、稳定的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一切有远见的政治家都应认清和顺应这一历史潮流。在新千年到来之际,我们应该登高望远,以高度的智慧、博大的胸襟和战略的眼光来看待和处理事关中美两国和世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江泽民指出,当前两国关系正处在一个十分重要的时期,既存在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挑战。他说:我相信,只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以及美方的有关承诺得到严格遵守,只要台湾问题等两国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得到妥善处理,中美关系就能够不断取得改善和发展。

江泽民强调增进中美相互了解的重要性。他说:去年11月中美签署了中美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双边协议,这是一个“双赢”的协议,为中美经贸合作的全面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希望美国国会议员为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也为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